财新传媒

如何促全球经济增长 G20圣彼得堡商良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第八次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此次峰会,并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因“斯诺登事件”取消了原定与普京的会晤,但仍将按原计划参加G20峰会。

  自2012年12月1日起,俄罗斯首次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提出2013年G20议程应围绕三个重点和八个领域。三个重点是:通过高质量就业和投资创造增长;通过信任和透明创造增长;通过有效监管创造增长。八个领域是:强劲、可持续及平衡的增长框架;工作与就业;国际金融结构改革;加强金融监管;确保可持续性;共同发展;促进多边贸易;打击腐败。

版面编辑:刘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