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中国经济季谈”论坛举办 樊纲称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

  8月17日,财新传媒主办的“中国经济季谈”论坛在上海市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城镇化与新兴城市中心”。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超过10%一定又有通货膨胀,又有资产泡沫,然后就开始各种扭曲,所以两位数的增长是过热增长。” 樊纲表示,中国要调整经济发展的参照系,不能总以经济发展“辉煌时代”作参照。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维持在7%至8%左右是正常的增长。而且即使经济增长7.5%,这也仍然保持着世界最高经济增长速度。

版面编辑:刘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