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中石油案、反腐风暴和全面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新一届领导人在三中全会之前先行推出未来五年《反腐工作规划》,足证反腐之迫切。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行政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可以有效地防止腐败

  反腐风暴来袭。

  薄熙来案的公开庭审落幕未几,反腐再曝重大新闻:9月1日,中纪委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蒋洁敏接任国资委主任不到半年,此前曾担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案爆发前数日,中石油集团已有四位高管落马,分别是中央候补委员、53岁的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刚刚升任集团副总经理的李华林以及旗下上市公司两高管冉新权王道富。这样的反腐力度,在央企及央企监管机构历史上还是首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