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信证券转身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麾下投向央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怀抱,为上市作预备跑
投资者保护基金的退出,为安信证券上市做出准备。黄杰显/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张宇哲
 

  知名且特殊的安信证券股权转让一事快速推进。

  安信证券是证监会直属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保基金)控股的惟一券商,与监管机构的关系可谓特殊,其发展速度也因此与众不同。投保基金退出,安信证券回归市场,其未来前景值得关注。

  回归市场第一步,安信证券今年7月更换总裁,有监管背景的王彦国将指挥棒交给在市场中成长的王连志。

  消息人士表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开投)正在争取成为安信证券控股大股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