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源证券利润机器被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近年来为宏源证券创造丰厚收益的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副总经理被查,案涉购买自己管理的理财产品,或同时涉及一级半市场腐败等案
宏源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左)、副总经理叶凡(右)。 资料图片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张冰
 

  很难想象,年初因业绩斐然,在业内传出人均分红可观的宏源证券(000562.SZ)债券销售交易部,到了9月会以刑事案结束辉煌。

  9月11日一早,债券圈便传开消息,宏源证券被查。到了下午,消息渐趋明朗:9月10日,宏源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副总经理叶凡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当日下午,有关部门去宏源证券拿走了电脑硬盘。

  知情人士透露,9月11日,宏源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另有四名员工被电话通知,要求前往位于北京酒仙桥附近的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配合调查。下午四人回到公司,“脸都绿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