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民资入铁”如何成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政企分开,仅属铁路改革的起始阶段,下一步必须引入竞争、放松管制。铁路投融资改革必须在铁路全面改革的框架下才能拓进

  铁路改革正在除旧布新中推进。

  在原铁道部通过机构改革手术一分为三之后,国务院又于8月19日公开发布《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在9月11日的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演讲中,中国总理李克强再度将是项改革列入议程。

  继刘志军案一审判决之后,与刘案相涉的一系列案件也陆续开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月10日开庭审理的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兼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案。

  历史的教训和现实的呼唤,促使人们进一步审视铁路改革的布局。箭在弦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