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界战在客厅打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电视屏的市场价值超过PC和手机。互联网公司、彩电厂商、牌照商、电信运营商都在争抢这一家庭互联网入口,进军电视屏
记者 覃敏
 

  9月上旬的国内IT界,最热词当属“互联网电视”。

  9月3日,在北京798创意园的中央小广场,TCL集团总裁李东生百度CEO李彦宏坐在了一起。他们的风格截然不同。56岁的李东生一身白衬衫黑西裤,中规中矩地端坐于席,笑容憨厚;45岁的李彦宏则着深蓝色T恤、浅黄色休闲裤,双腿交叠,自然流露出技术男的范儿。

  这两位风格迥异的企业家联袂“站台”,是为二人旗下公司合作推出的新产品TCL爱奇艺电视TV+。48英寸的TV+打出了高配4567元、低配2999元的低价,具备电视直播、视频点播、游戏、增值服务等功能,由TCL负责生产销售,爱奇艺提供技术与内容。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