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源证券案情再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此案可能成为证券行业标志性案件,为券商内部对结构性理财产品劣后级的投资行为定性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宏源证券(000562.SZ)四名高管是个案还是会进而牵涉更多业内人员?对于券商变相向内部员工输送利益,解决薪酬限制的行为能否因此案而全面清理?

  “案情还不明朗,需要有关部门的最终裁决。”接近宏源证券的人士说。

  针对宏源证券两名高管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一事,宏源证券于9月29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2013年9月27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强,副总经理周栋因个人问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并决定免去二人相关职务。该决定已由10月9日举行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由公司董事长冯戎代行总经理职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