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获奖

  2013.10.11

  星期五 FRI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当天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以表彰其“为消除化武所作诸多努力”。成立于1997年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有189个成员,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目前,该组织在叙利亚政府支持配合下,正积极开展销毁叙化武工作。

  当选

  2013.10.13

  星期日 SUN

  澳大利亚工党当天选举前教育部长比尔·肖滕出任党首。46岁的肖滕属工党内右翼派别,曾在工会任职多年,任澳工会维多利亚州秘书长和全国秘书长。工党在今年9月联邦议会选举中败于对手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结束六年执政,时任工党领袖陆克文辞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