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TO召开部长级会议 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骆雅洁

  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九次部长会议将于12月3日至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印尼贸易部长吉达担任此次会议主席。

  今年新上任的WTO总干事、55岁的巴西人阿泽维多曾表示,时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这次会议上重启多哈回合谈判,打破全球多边贸易谈判的僵局。

  多哈谈判内容包括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服务贸易、规则谈判、争端解决、知识产权、贸易与发展以及贸易与环境等8个主要议题,但因牵扯利益较多,谈判历时12年,迄今未能达成协议。其中,贸易便利化、农业补贴以及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市场准入三个议题被认为是最关键、分歧也最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