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2013年第45期

  官方需要观察评估放开“单独”二胎的效果。“单独”二胎与全面放开二胎之间不可能有中间政策,跨越这一步之遥,我个人预计需要五到十年。

  ——许年

  开放固然是极好的,但是二胎也不是谁都能生得起的。现在物价这么高,牛奶又涨价了,生了二胎养不起。今后的夫妻都会遇到一个选择,是去当房奴,还是二胎游击队?

  ——许年

  全面放开二胎,老人提前退休,把更多职位让给年轻人。

  ——小敏

  一方面,我不相信中国的统计数字,水分太多;另一方面,如何将人培养成为人才,以及如何留住人才,都是制度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人口和老龄化问题,不是放开生育就能一蹴而就的。

  ——珠海老周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