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噪音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 张晓鹏 | 文

  每天早上七点多,隔壁的男女就开始吵架了。

  那正是住在15楼的B,从梦里醒来准备找五姑娘(找五姑娘——自慰。作者自注)的时间,这并不奇怪,早上七点多,是很多单身朋友找五姑娘的固定时间,在这个时候,你几乎想不出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干——关于这点,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就是靠这个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期。

  毫无疑问,二十七岁的B就处在这个时期,上天在给他一个性伴侣之前,要考验他的想象力,以及编故事的能力。但他却无法集中精神,每当B开始构思一段关于交配的故事,就会有男人的哭声将他打断;直到住进这栋公寓一个月后,他才意识到,那根本不是普通的争吵。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