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2014年第2期

  我们有个梦想,医院不是市场,患者的队伍没有那么长。人们没有那么烦躁,更没有那么多喧嚣和推搡……我们有个梦想,医院不是战场,病人和家属没有那么躁狂,医生不再流血,护士不再受伤。

  ——传知行研究

  这个真的是梦想。想要圆梦,政府要力挺。就像封面报道中说的,政策的不明朗才是最大的障碍。

  ——移动网友

  资源有效的整合和人才的集聚是资本高手们的第一要务。能够成为资本与医生之间做有效整合的管理者比名医还稀缺。中国医院绝大部分院长在某种意义上不是管理专家,而是行政专家。

  ——谢汝石医生

  保险公司是否能去控股些医疗机构?希望保险界能议一议。

  ——爱国魏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