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改变汽车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最先改变的是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未来通向无人驾驶
2014年1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年一度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举行,各大设备生产厂商争相借助这一舞台展示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过去的2014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下称CES)上,奥迪、宝马、奔驰、通用等汽车厂商也悉数出场,带来让人眼花缭乱的汽车电子产品,再加上谷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与跨国厂商结盟,风头甚至压过了传统的底特律车展。互联网对世界的征服,终于进入了这个传统由轮子和发动机主宰的领域。

  会上最引人注意的大新闻,是谷歌携手奥迪、通用等四家汽车公司及芯片公司英伟达,组成汽车开放联盟OAA(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