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G用户大迁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联通在为过去三年组网迟缓付出代价,电信的网络和终端皆无牌可打,但移动的4G体验也遭遇投诉。谁能给用户更好的4G体验,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2014年1月17日,湖北省武汉市,移动火车站营业厅,众多预约客户排队等候办理移动4G 版苹果iPhone5s/5c 的购机和上号业务。严木/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一位40多岁的高端用户在三年前受到“iPhone+WCDMA”组合的诱惑抛弃了中国移动,现在,他重新激活了“休眠”三年的移动号码,投入“iPhone+TD-LTE”组合。1月17日,他给朋友们群发消息:我换回移动旧号,未来将逐步退出联通号码。

  这一天是移动版苹果iPhone手机正式开售之日,有不少人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放弃联通、电信,转投移动。

  4G打开了一扇旋转门,三家运营商都想赢得这场用户争夺战的最终胜利。如何保住既有老用户,如何争夺新增用户,如何扩大整体市场份额……各家都在想方设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