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访华

雷蒙德·奥迪尔诺

美国陆军参谋长,2月访华

  据中国国防部外办介绍,2014年中美两军关系亮点纷呈,首场重要访问是2月美国陆军参谋长访华。此外,已敲定的访问还有:解放军总参谋长访美,美国国防部长、海军作战部长分别访华。

  美国陆军参谋长为美陆军军阶最高军官,是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由总统提名,在参议院获多数同意方可就职,由四星上将担任。现任陆军参谋长是60岁的奥迪尔诺上将。他也是美国第38任陆军参谋长,于2011年9月出任,此前曾任美国第3军司令、驻伊拉克美军司令、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等职。还曾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助理,是小布什政府国务卿赖斯的主要军事顾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