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提名

斯坦利·费希尔

美联储副主席人选,1月10日获得提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提名知名经济学家斯坦利·费希尔出任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如果提名顺利获国会参议院确认,费希尔将接替已获任美联储主席的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成为美联储二号人物。

  费希尔1943年出生于赞比亚,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

  费希尔政策经验十分丰富。1988年至1990年,他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1994年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第一副总裁。期间,经历了1994年墨西哥比索危机和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2年至2005年,任花旗集团副主席。2005年起,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在货币政策上的运筹帷幄帮助以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去年6月退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