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曼德拉身后的南非:从自由路到致富路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张春霖

  自2009年11月底离开北京,我在世界银行驻南非办公室工作已经4年。世界银行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在南非也是如此。因此,在南非工作4年,思考和讨论最多的议题之一,就是南非如何实现有利于穷人的(pro-poor)、包容式(inclusive)的、更快速的经济增长。纳尔逊·曼德拉的逝世和整个世界对他的哀悼,促使我从曼德拉的角度去思考这一问题。这篇短文意在与国内同行分享我的思考所得,同时也算是一个从中国到南非工作的经济学者对这位受到世人爱戴的世纪伟人的一份悼念。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