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盘“8·16”光大乌龙指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 标签:内幕交易
那一天前前后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内幕交易是否为对这一案件的准确判罚?
记者 杨璐
 

  距离震惊A股市场的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过去已经五个多月。

  2014年2月8日,该案的主要当事人之一、案发时任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不服判罚,将中国证监会告上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2013年8月16日11时05分,光大证券自营部门72.7亿元买盘涌进A股市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在内的近五六十只权重股瞬间涨停。事后查出,是光大证券自营业务中的策略投资部输入错误、程序紊乱造成的。当日光大证券及时做了股指期货等回补交易,最终风险敞口为1.94亿元,股指期货当日浮盈8000万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