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显龙谈新加坡|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财新专访,“我不认为(未来的新加坡总理)会在我们家族中产生”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张翃 发自新加坡
 

另类等级感

  想象中新加坡的政治圈,应当是个很讲等级的地方。后来觉得不然。

  这些年采访过新加坡的几位部长,采访过李光耀吴作栋,感觉都是相当平易。不独其人平易,主要是观察他们与周围人的关系,也是平易。

  这回是在职总理,从2004年算,李显龙出任总理已有十年。

  采访的前一晚,我有机会出席有新加坡政要们参加的一个春节晚宴,类似于中国的官方“团拜会”,惟放在大年初五。晚宴由一个私人俱乐部组织,300多人参加,就在一家普通酒店的大餐厅举行。开餐前两三百人就聚在门前了,多数当地人穿印尼式的花衬衣,按传统习俗算是很隆重的服装,大家三三五五交谈。熟人们为我一一介绍,原来都是部长们、副总理们、行长们,当然也有教授们,等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