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问:中国经济一季度各项指标全线走低,保障房建设是不是这一问题的解决之道?

  北京读者 新志

  答:2013年,全国保障房完成投资1.12万亿元,占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3%,占GDP比重仅约2%。今年年内基本建成保障房480万套,比去年下降11.8%;一季度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7.2%,若趋势延续,保障房只能稳住房地产开发投资中13%的部分,难以弥补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下滑。

  在总结三年来保障房建设实践后,国务院去年7月出台《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决定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力度,提出2013年至2017年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