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早教,我们在谈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有些坏习惯,真得让别人笑话几次,伤了自尊,然后才会下决心改
□ 王芫 | 文

  互联网时代,小事随时变大事。对,我说的是内地儿童在香港街头便溺这件事。

  在美国或加拿大,父母在为孩子报名入幼儿园前都要填一个问卷,上面的问题涵盖了有关孩子生活习惯的各方面,其中一项就是孩子有否经过potty training(就是“便溺训练”,也有叫toilet training的)。如果没有,上幼儿园时就必须穿着纸尿裤。在西方,育儿观念流派众多,父母们也难免有各种站队,所以幼儿园里的孩子直到四五岁还穿着纸尿裤的大有人在。但无论流派如何,大家均公认儿童只能有两种便溺方式:经过训练的,摘掉纸尿裤;没训练的,穿着纸尿裤。不存在随地大小便这一选项。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