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拐点与中国经济转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1日
中国经济必须在房地产快速下跌之前,能够较快发展出与现有房地产依赖性较弱的经济部分
2013年12月13日,上海某房展会上打瞌睡的工作人员。东方IC :钟阳
特约作者 叶翔

  中国的房地产拐点到了吗?由于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这一点的认识、判断以及可能的应对策略,事关中国经济能否稳定发展,经济改革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确实是不可不察。

  悲观者认为拐点已现,理由很多,旧的有,房价与收入比高达12-13个月,空置率高;新的有,近来库存高位,按照现在的新房销售量,去库存平均要超过12个月,有些地区甚至超过两年,再加上随着反腐的深入,二手市场售房数量会增加,这些因素共同作用,房地产进入拐点了。何况,房市没有只涨不跌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