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推举

让-克洛德·容克

下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第一人选,5月27日获推举

  鉴于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于下半年届满卸任,欧洲议会各党团决定推举在最近欧洲议会选举中获最多席位的欧洲人民党领衔参选人容克,作为下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第一人选,并寻求欧洲理事会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30日亦对此表示支持。

  60岁的容克是当今欧洲政坛一位老资格政府首脑,也是欧洲一体化设计者之一和积极推动者。他出生于卢森堡南部一个工人家庭,法律硕士。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卢森堡政府中任职,主管预算和财政工作十余年,是一位理财专家,一直坚持推行财政紧缩政策,使卢成为欧盟中公共债务最少并率先达到欧洲货币联盟所规定指标的国家。1996年起出任卢森堡首相,长达18年。他还长期担任欧元集团主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