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田惠宇谈招行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要找到一个真正杀手级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小微、信用卡以及真正的财富管理是方向。招行思考的是和谁合作,将我们的专业能力嫁接过去”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凌华薇 吴红毓然 林金冰

  去年此时,招行换帅。原任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北京分行行长的田惠宇,接替执掌招行近15年的马蔚华,出任招行新一任党委书记兼行长。

  田惠宇执掌招行之初,正逢招行经历“一次转型”潜能充分发挥之后,陷入疲态之时。外界认为招行“二次转型”重点不明,质疑不断。大环境而言,实体不振、产能过剩、房市下行、国企亏损,加之高效低成本的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宏观微观环境剧变之下,作为传统金融翘楚,稳中求变的招行有危机感。

  如今一年过去,哪些问题已有答案?哪些疑惑仍未有解?被业内认为敢作敢为的田惠宇,如何推动招行重新确立行业优势,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一向低调的田惠宇,5月上旬接受财新记者的独家专访。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