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额存单箭在弦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 标签:利率市场化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被视为利率市场化的突破口,央行已就方案征求意见,内容接近国际经验,银行紧锣密鼓筹备
作为最直接的利率市场化工具,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作为利率市场化的突破口应用于美、日市场,对中国利率市场化也不例外。央行近日下发《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 ,正式将启动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提上日程。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作为最直接的利率市场化工具,美国和日本都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选择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CD)作为利率市场化的突破口。当前,在经历了余额宝的插曲后,中国也迎来了利率市场化时的重要产品。

  央行近日下发《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将启动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提上日程。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是指银行为吸收资金发行的,可以在金融市场上流通转让的银行存款凭证,一般为固定利息。简而言之,CD就是可流通的大额协议存款。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