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自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中国依靠金融保增长收效,但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继续充当“准政策”工具的局面不应继续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胡祖六 高盛集团合伙人、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执主任

  为什么中国经济能够在一个极度不景气的世界经济中逆势而上,独领风骚?尽管人们开口闭口言必谈 4万亿“财政刺激”,其实,真正发挥了关键作用的是中国的“金融刺激”——9.2万亿元的巨额银行信贷。

  在世界其他经济体包括美国、英国、欧洲大陆和中欧、中东等新兴市场国家, 信贷紧缩是经济衰退的直接导火索, 也是经济复苏疲弱乏力的主要原因。 而银行信贷的高速成长,是中国经济能克服出口萎缩继续保持增长的关键因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