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官方力推网络实名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李海艳

  2010年4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办的专题讲座中指出,中国已初步建立互联网基础管理制度。

  目前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规范域名、IP地址和登记备案、接入服务管理;二是建立互联网信息服务准入退出机制;三是积极探索网络实名制。

  王晨确认中国已在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推行论坛版主实名制、取消新闻跟帖“匿名发言”功能,并且取得实效。他还透露,网站电子公告服务用户身份认证工作正在探索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