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挑战经济传统——对话索罗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金融危机硝烟尚未散尽,索罗斯却已向被认为对危机负有责任的主流经济学宣战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实习记者 邵洪波 赵婧婷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又来中国。此次他带来一个新的研究机构和一套他总结的经济理论。索罗斯认为,金融危机证明,基于量化分析的主流经济学实际上已经破产,经济与金融研究亟需新的思维框架。在世界金融秩序前所未有的动荡之中,他看到中国金融市场落后,反而成为领先的资本;中国的经济学研究处于新兴状态,反而少受英、美框架的陈规限制,可以独辟蹊径。这位70岁的匈牙利人一向不走寻常路,他投资的逻辑是越与市场主流方向相悖,越容易获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