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公共政策如何确保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最佳结果?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What Do Banks Do? What Should They Do and What Public Policies Are Needed to Ensure Best Results for the Real Economy?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阿代尔·特纳
 

  2009年8月,我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我提出,金融危机之前一些银行从事的某些交易活动“对社会无益”。事后人们问我是否后悔发表这样的言论。除了个别地方表达不够准确外,我并不后悔自己发表了这样的言论。如果当时我用的是 “对经济无益”或“没有经济增加值”,就更准确了。我的目的是要引起人们对以下问题的讨论:银行和准银行在经济中的功能是什么,我们是否可以相信或者在什么情况下我们可以相信银行活动有利于实体经济和人类福利。这也正是本文所要讨论的问题1。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