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电网巴西再试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走出去”既是一架望远镜,也是一台显微镜,可以让国家电网检验自己,前提则应该是盈利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三年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几经辗转,获得菲律宾电网25年的经营权,实现“走出去”第一步。三年过去,国家电网再度出击南美最大的市场经济国家——巴西,由于有了以前的经验,显得轻松不少。

  “巴西和中国两方面政府的审批都已经下来了。现在只差最后清理被收购方原有的债务。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接手准备,希望今年12月底能顺利全部完成。”国家电网国际事业部一位主要负责人向财新记者透露。

  今年8月,国家电网提出收购Elecnor SA等七家巴西输电公司股权,收购总价为31亿巴西雷亚尔(约合17亿美元)。这一交易由国家电网直属子公司——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国际)下属的巴西公司(State Grid Brazil Holding)执行,而国网国际正是此前国家电网推进菲律宾电网经营权收购的载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