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时代的结束——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殷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接替穆巴拉克的军人集团全是其部下和亲信。没有穆巴拉克的埃及,在政治空气和社会环境上都会发生变化,但不会有天壤之别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沁
 

  在埃及事件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期之际,财新-《中国改革》记者走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殷罡,详解此次事件的缘起、走势、地区安全局势以及美国在其中的作用。

  财新-《中国改革》:穆巴拉克下台对埃及来说意味着什么?从一开始信誓旦旦说不会下台,到最后黯然离去,穆巴拉克态度转变可能的最大原因是什么?等待他的最终结局可能是什么?

  殷罡:穆巴拉克下台对埃及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已经结束的这个时代不能说它一无是处,的的确确过去30年埃及政局是稳定的,埃及在中东事务中也成为一种建设性的稳定力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