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珠三角”企业创新难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真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不仅需要企业的行动与坚持, 更需要教育制度、 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建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周琼 实习记者 杨艾莉
 

  不堪低价竞争之苦,大批“珠三角”企业正悄然走上创新之路。

  半年来,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对“珠三角”地区46家民营企业(含外资,其中38家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进行了随机调查,看到32家年销售额逾500万元的企业在组建或加强研发力量,以提升竞争力。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他们的竞争对手及兄弟企业中,“只要有点规模的,都在动这样的脑筋(指创新)”。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林村曾表示,从沿海的情况看,企业的确“已经到了必须把创新作为常规经营和取得竞争优势的阶段”,但是,目前没有任何数字可以准确描述这一现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