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式崛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什么造就了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其未来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叶伟强
 

  在新德里的夜空俯瞰,你很难看出这个印度首都和其他国际大都市的差别。同样的灯火辉煌,同样的一望无际。

  在铺满整个新德里机场的厚厚地毯上,要足足走上半个小时才能走到门口,其宏伟与华丽,即使遍历世界名城也是不多见的。

  机场之外,则是另一幅场景。年久失修的公路上,小排量汽车大行其道。狭窄的高速公路两旁,扩建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五星级的豪华酒店十米之外,是破旧的道路与房舍。

  这是印度。一个和中国一样,迅速振兴中的古老国家;同样的社会问题众多,而潜力巨大。过去十年间,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对比逐渐流行;在未来二三十年,两国之间的对比会更加频密,其竞争与合作,也会更加激烈与紧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