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汶川地震三周年 重建之路仍漫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日。

  2008年9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了“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和十年全面小康”的目标。随后,中央再次提出“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要求。三年间,灾区的变化让人震撼。

  据四川省统计局年初发布的调查结果,四川绵竹、江油、青川、汶川等重灾区,目前已基本实现“家家有房住”的目标,71.7%的灾区居民住进了重建住房中,26.6%的居民住进了经修复加固、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的住房,仅余1.7%的灾区居民因装修新房或待分配住房等原因,暂住在过渡性板房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