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民贪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震

  北京的停车费又涨了。这一次涨得还比较厉害,以往只需3元、5元的停车费,现在起码得20元才搞得定。不过规矩没变:先给钱,后扯票;你不要,他不给。

  好像不止北京如此。据我的观察,全国各大城市,只要是人工收费的停车场,大多是一样的规矩。

  上月底我到西城办事,刚打开车门,一位老大爷罕有地先扯了停车票给我。我忍不住夸他:“大爷,您是我今年碰到的第一个先给票、后收钱的看车人。”大爷乐了:“不瞒你说,这不是眼瞅着到月底了,票还没扯完,不好交差!”这里的停车位停得满满当当,看上去生意挺好,怎么会扯不完票?我有些纳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