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租房融资实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各地的零星试验都未解决一个根本性问题:政府该多大程度介入甚至左右公租房建设?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保障房建设中最难的一块,当属中国尚无先例的公租房建设,目前还在个别地区的探索之中。

  所谓公租房,指解决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符合廉租房标准的城市“夹心层”住房问题的公共租赁房。在今年全国建设千万套保障房的宏伟目标中,公租房和廉租房占到了五分之一。“五一”期间,几位国家最高领导人均明确要求重点发展公租房,并建立完善机制。

  节后一开盘,水泥、钢铁等保障房概念股旋即领涨,5月3日,以水泥为首的建材板块大幅走高,亚泰集团(600881.SH)收涨8.75%,天山股份(000877.SZ)、巢东股份(600318.SH)、塔牌集团(002233.SZ)收涨逾5%;钢铁股表现不俗,包钢股份(600010.SH)涨停,鲁银投资(600784.SH)收涨9.62%,新钢股份(600782.SH)涨幅也在7%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