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征地制度改革:回顾与反思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征地制度改革进展缓慢,体制障碍和理论误区何在?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小虎
 

  目前,《土地管理法》正在修订。此次修法的核心问题就是征地制度改革问题。推进征地制度改革,首要的问题就是缩小征地范围,按2008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允许农民集体土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进入市场。

  征地制度改革和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允许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实际上就缩小了国家征地的范围。对此,理论研究界和政策研究界探讨了多年。2008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