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碘盐国标大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全国食盐加碘水平不再“一刀切”
对过度补碘的忧虑,让原本作为碘缺乏病防治手段的碘盐,进入食品安全视野。耿玉和/CFP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最近这一年,家住上海的张小姐日常家庭开销增加了不少。不光是猪肉涨价、鸡蛋涨价,还增加了一项新的消费:每隔一段时间,她要去专门卖进口食品的超市,买一种来自德国的无碘盐。

  因为公司里有几位同事得了甲亢,又从媒体上看到食用碘盐导致“过度补碘”的报道,她决定吃无碘盐。但是找来找去,只有进口的。原来一两块钱一袋的碘盐,换成进口的无碘盐,一小罐就要几十元钱。

  过度补碘的忧虑,让原本作为碘缺乏病防治手段的碘盐,进入食品安全视野。大家知道:原来食盐里碘太多,也有安全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