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员财产公示议案七年接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在2012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重庆的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再次提交了有关官员财产申报公示的书面建议。自2006年首次就该问题提交议案以来,连续七年,他从未间断。

  基于近年相关部门对该建议的办理意见的变化,韩德云表示,对于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出台,他感到相对乐观。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6年第一次提交该议案,全国人大内司委曾给出书面答复,认为“制定财产申报法条件尚不成熟,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论证和研究”;2007年,表示“存在困难”;到了2008年,监察部负责人亲自打电话给他,表示正在积极开展工作;2011年,中央纪委首次明确表示,正在加大调研力度,将尽快推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立法进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