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转基因之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近期公布的《粮食法(征求意见稿)》第十二条特别提出,“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这一规定使持续已久的“转基因之争”再次升温。

  自2009年11月,中国政府颁发了两种转基因水稻的安全证书之后,关于转基因所涉及的食品安全、种子安全、粮食安全和经济利益之争等系列问题就引发了持续的大讨论。

  讨论至今,我们有必要做一次阶段性梳理,为此,本期“地球”栏目约请了对转基因技术持不同意见的两位作者撰稿,探讨了当前全球转基因技术的发展境况,中国的位置与发展态势,以及如何对待转基因技术的可能风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转基因之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