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交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对内改革,对外开放,这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不受政府换届的影响。虽然,随着中国实力的增强和世界格局的变迁,政策的重点和用力会有变化,但不变的总是服务于当下中国自身的发展。国家在时间的河流上航行,对于中国来说,既不能低估亦不能高估自己的实力。低估的后果是外交政策无法精准服务于国家利益,而高估的代价可能是过早透支实力,将自身置于现有国际格局的挑战者或者说“修正者”的位置。过低过高都无助于中国国家利益的最大化。此次封面专题尝试剖析中国新一代领导层的外交思路,并辅以对传统大国(中美)和新兴国家外交(中非)的解读,希望能起到窥一斑而知全豹之效。

   ——编者

夏添恩:中国外交新方向

李侃如解读中美关系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