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调控的目标与手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调控目标不应着眼于房价,而是人民的安居需求;调控的手段不应是行政的,而应是市场的或价格的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叶翔

  房价与股价下跌,政府便开始担心是否会影响经济发展;房价与股价快速上涨,政府又忧虑是否会形成大的资产泡沫。在政府看来,最理想的是房价与股价能够慢慢涨,大体上与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相当。因此,资产价格涨得快了,政府就会出政策打压一下;资产价格下跌,就赶快出新政托一托。

  然而迄今为止,政府这方面的业绩并不理想。房价在每次小小的调整后,就会涨得更快。每次调整之后都下跌有限,政府调控市场的能力的信誉却下跌了不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