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昏教授”肖传国沉浮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一位据称数年后应该可以拿到诺贝尔奖的院士候选人,被指为袭击科普作家方舟子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虎军 刘志洁
 

  9月21日17时,54岁的肖传国教授从南美归来,在上海浦东机场刚落地,就被等候多时的警察控制。

  当天晚上,北京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科普作家方舟子和《财经》杂志科技编辑方玄昌被打案告破。身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的肖传国,是主要犯罪嫌疑人。

  8月29日,方是民(笔名方舟子)报警称,在北京住所附近被人殴打。两个多月前,方玄昌也遭袭击。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信息,经初步审查,该案系因肖传国认为方是民、方玄昌通过媒体、网络对其学术“打假”,从而导致其未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为报复二人,遂指使戴建湘,由戴组织龙光兴、许立春等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