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非意外升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市场认为人民币升值加速更多源于短期政治和反通胀考虑,对其全年总升值幅度的预期并未出现大的变化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霍侃
 

  在海外主权债务危机掀起的又一轮风暴中,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悄悄加快。

  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连续升破数道重要关口。在短短十余个交易日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就由8月1日的6.4399跌至6.39附近区间。至8月17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小幅攀升71个基点,不过当日报价仍达到6.3996。在近半个月时间里,人民币升值幅度达到0.63%。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引发市场的种种猜想。美国主权评级调降所引发的恐慌情绪尚未平息,欧美主权债务风险加剧,近期欧美国家主要股市和“恐慌指数”(VIX)的巨幅波动,充分说明了市场敏感度和投资者情绪的剧烈波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