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肺癌元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9日
传统观点认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第一杀手,但近些年肺癌发病明显上升,一个重要因素是大气环境恶化
出版日期 2011-08-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从去年开始咳嗽,周先生走上了漫漫求医路。在家乡医院,医生说,X光片显示他肺部有几块颗粒状阴影。今年,刚过60岁的他办了退休手续,又特地到上海托人找专家看片子。上海的专家说没什么大事,但他仍然担心自己有可能患上肺癌。


  肺癌,成为周先生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在他身边的亲戚和同事中,有好几个都得了肺癌,而且有的和他一样,不抽烟也不喝酒。

  一位环保专家对财新《新世纪》表示,随着肺癌发病率上升,这些年中国各家肿瘤医院“生意”出奇的好,有些地方甚至专门开了肺癌医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