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宏生 再一次放下创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经历三年牢狱之灾,黄宏生放下创维,拿起新能源汽车
现任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李江松/CFP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何春梅
 

  黄宏生最终还是不甘心只做创维的“甩手掌柜”。

  自2009年7月保释出狱以后,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一度沉寂。然而,不出业界所料,这只“无法停止奔跑的羚羊”,选择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解决自己的“手痒”“技痒”“心痒”。目前,56岁的黄宏生,身份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金龙)董事长。

  出狱之始,媒体对黄宏生是否会与创维的职业经理人们上演“夺权大战”充满担忧,而今形势似乎明朗了很多。

  “南京金龙是黄先生个人的投资行为,与创维没有任何关联。”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告诉财新记者,黄宏生当前正沉浸在他的新能源汽车世界里,“创业激情不减当年,依然只争朝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