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和党开全国大会 罗姆尼获正式提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举行,届时共和党将正式提名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为总统候选人,挑战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早在5月底,罗姆尼就已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选举人票数,并将竞选重心转移到与奥巴马的角逐中。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实质上只是认可总统候选人(包括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讨论通过总统竞选纲领而已。

  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7月30日至8月5日期间,奥巴马的平均支持率为46%,罗姆尼为45%。在这种双方均不具备明显优势的情况下,预计选情将持续胶着,难分上下。接下来的竞选中,“摇摆州”选民将会是双方的争夺重点。如何创造就业和复苏经济,将成为最大的政策焦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