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判“真功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的董事长被控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抽逃出资等三宗罪;刑事审判之外,真功夫两大股东之间的恩怨与公司控制权之争已持续经年
民营企业家蔡达标被指侵占或挪用其名下的真功夫公司3000多万元。甘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这是一起涉案数额巨大的刑事案件——民营企业家蔡达标被指“为谋私利”,侵占或挪用其名下的真功夫餐饮有限公司(下称真功夫)3000多万元。

  41岁的蔡达标,是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的董事长,亦是真功夫的两大股东之一。

  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起诉称,蔡达标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出资罪共三项罪名。与蔡达标同为被告的,除了真功夫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洪人刚,还有蔡达标的弟弟蔡亮标、妹夫李跃义、助理丁伟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