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关头的使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向中央反映群众呼声,查清“天安门事件”中到底有无“反革命分子”,我和胡绩伟的工作联系,就发生在那个历史转折时期
1978年11月,童怀周小组成员在天安门前朗诵天安门革命诗歌,热烈欢呼中共北京市委宣布天安门事件完全是革命行动。
出版日期 2012-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王永安

  20世纪70年代下半叶到80年代初,正是中国社会和中共变革的一个伟大又艰难的关键时期。人民日报有史以来真正的辉煌,就在这个时期。那时,报纸威信最高,发行量最大,编采人员心系于民、心系于国家、心系于党是发自内心的。

  鉴往知来。这篇文章主要讲一下粉碎“四人帮”后,人民日报社为“天安门事件”平反、邓小平同志复出所做的具体事情。这些事情自然是与胡绩伟同志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从1977年1月至1983年10月,胡绩伟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社长,也就是人民日报宣传的掌舵者。我与他的工作联系,恰恰就发生在这个历史转折时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文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